【大一英文】
Q:請問大一英文要怎麼選課呢?
A:108學年度起學士班「大一英文」採分級上課,不開放網路加選,請同學參考「大一英文修課要點」,並依下表說明選課:



Q:我是108學年度後入學的學生,但入學時沒有學測成績怎麼辦?
A:需參加語言中心舉辦的分級測驗後方能選課。語言中心會固定於每學期開學第一周辦理分級測驗,請自行留意相關公告提前報名參加。
       ★112學年度第2學期分級測驗報名時間:113/2/1~2/15,請在期限內自行至語言中心官網/全校英外語教學/報名專區報名。

Q:我上學期有參加過分級測驗,下學期還需要再參加一次嗎?
A:分級測驗不需重複參加,請依先前級數辦理選課事宜。  

Q:我可以把系統灌檔的大一英文退選,再自行加選其他時段的班級嗎?
A:大一英文不開放網路加選,也不能同級別間轉班。

Q:大一英文可以申請轉級數嗎?
A:可以,但僅限轉入較高程度的級別,同學可依照「大一英文修課要點」第五點出具證明文件申請轉級。

★更多大一英文選課常見問題,請參考「大一英文選課Q&A」。

【第二外語】
Q:如何辦理第二外語課程學分抵免?
A:轉學生請於入學當學期抵免期限內至語言中心辦理學分抵免,並須檢附課程大綱以及歷年成績單。

Q:我上學期修完日文(一),如果下學期想繼續上課,是要選日文(一)還是日文(二)呢?
A:語言中心開設的第二外語是全學年的課程(包含上、下學期共6學分),若想接續學習,下學期一樣要選日文(一)哦!

Q:我之前學過日文,可以不選日文(一)直接選日文(二)嗎?
A:可以。因每位老師授課進度不同,建議同學與老師確認上課內容符合自己的程度後再選修。

【其他】
Q:如何選修英文能力檢定及輔導課程?
A:選課條件:限參加過校外、校內英檢或大一英文檢定測驗至少一次且成績未達畢業標準之大二(含)以上之學士班學生修習 (不含外文系、國農企學程) 。
      選課方式:依照初選及網路加選時間自行選課,並由語言中心進行資格篩選,資格不符者,請依通知期限內退選。
          (英文能力畢業標準檢定辦法請詳閱: http://lc.nchu.edu.tw/standard.php )

Q:如何選修學術英語聽講、學術英文讀寫課程?
A:這兩門課程屬於通識外國語文領域單學期2學分之課程,由語言中心就各系指定的課程、時段與學期,於通識初選前針對大二的學生進行灌檔,不需網路選
      課。各系指定修習的課程不同,請自行參考系上的畢業條件明細表。

Q:我可以把系統灌檔的學術英語聽講、學術英文讀寫課程退選,再自行加選其他時段的班級嗎?
A:可於通識初選及網路加退選期間自行加退選(自網路加選第一天開放加選),建議依語言中心指定的時段選修,以避免與系上的必修課程衝堂,或因剩餘名額
      不足而選不到課。如自行退選,請務必於畢業前補足本學分,以免影響畢業資格。

Q:我可以用多益或是其他英檢考試的成績抵免學術英語聽講、學術英文讀寫課程嗎?
A:這兩門課程無法以英檢成績抵免,需實際修習課程。

Q:如何聯絡大一英文或第二外語的授課老師呢?
A:請至語言中心網站→全校英外語教學→課程師資→即可查詢授課老師Email。